溯洄

让月亮奔我而来。

【黄少天×陈果】幸好遇到你(二)

全明星周末陈果和方锐沐橙小唐包子一起来的。恍惚就想起了很久之前那个引起全场轰动的龙抬头。

陈果跑去观众席坐着,还是当初的那个位置。叶修那天就在这个位置以龙抬头复出,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叶修退役,网友再度频频感慨这个位置。

c区18排19号。

心里刚想到这个位置,就仿佛听到了有人喊出这个位置。一束灯光打过来,惊得陈果一愣。

包子一看选中陈果,高兴的大呼小叫。附近战队队员顺着看过去,就看见兴欣美女老板茫然的坐在那里。

黄少天嘀嘀咕咕了几句,听不到他在说什么。而杜明在台上松了口气,连随机选号都能选到这个位置,说联盟不是故意的谁会信。

不出所料的被虐了,陈果气愤的敲着键盘。下了场的陈果愤愤的说着刚才和杜明短短两分钟的比赛,表情是深深地不甘。

虽然说都知道陈果只是说说而已,她也没真的就觉得能赢过职业选手。

可是杜明下场的时候就看到兴欣战队的那个包荣兴摩擦着拳头向自己挥了挥。杜明看了看唐柔,女神正和包子说着什么,看都没看台上。

黄少天往兴欣这里看了看,喻文州察觉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就看见陈老板正和方锐眉飞色舞的说着什么,侧脸白皙清纯如温玉一般。因为兴欣的每场比赛陈老板都一定会到场,所以各战队对这个陈老板并不陌生。

黄少天上场前鬼使神差的往兴欣看了一眼。然后就看到了兴欣全体都在向他行注目礼。

剑圣大人莫名其妙的喋喋不休:“哎,你们兴欣那群看我干嘛呢,是不是觉得本剑圣上场的姿势英姿飒爽到令人情不自禁的折服吧。哎,不对,你们兴欣那么没节操,不会这样的。难道我脸上有东西?哎主持主持你看我脸上是不是有啥?”

刚把话筒交给黄少天,主持人就后悔了。主持,主持你妹呀,又不是和尚,你加个人字会死啊。

主持把话筒抢回来的时候,陈果就告诉方锐,黄少天只要不说话女粉丝会更多。

黄少天上了场,互动环节的时间总比别人长些。在主持人濒临崩溃的时候,黄少天终于下场。

陈果想着,终于轮到沐沐上场了。

可黄少天看着陈果如释重负的表情,心中觉得闷闷的,是不是她也嫌他话太多。

如果陈果知道黄少天是这样想的,一定懊恼到死。因为后来有一段时间,黄少天开始向周泽楷看齐,于是画风崩的不忍直视。

……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陈果掏出手机看了看,发现有好多信息。

打开一看就见黄少天的消息刷了整个屏。只看文字泡就知道有嘈嘈杂杂一大堆。

正看着手机的时候,黄少天欢快的跑了过来问陈果怎么不回消息。

拿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才看到。”

黄少天说了一大堆,总结下来就一句话,兴欣和蓝雨在同一家酒店,我来和你们一起回去。

说话的过程中,黄少天频频看陈果。苏沐橙敏锐的发现这个小细节,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其实这也算是剑圣大人第一次对某个妹子表现出明显的好感。苏沐橙分析了一下,觉得这是种必然情况。

果果自来熟且热情善良,而且心不脏不太嘲讽。黄少话唠机会主义,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心也会很细。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一起一定有共同语言,而且两个同样爽快的人更容易长久。

苏沐橙上车的时候体贴的让黄少和陈老板坐在一起,可中间偏偏被包子钻了空子。

罗辑看包子坐到了老板娘旁边,悄悄松了口气。

“狮子座?哎,和我们老板娘一样的星座哎。不过你没有我们老板娘好玩儿。你没有我们老板娘可爱。”包子看着黄少天一脸嫌弃。

陈果咳了一声,正想说点儿什么。

“以前你还哭着闹着要和我pk来着,看在你和我们老板娘挺熟的份儿上,我就给你个机会,输了别哭啊。”包子揽了黄少天的肩。

“你妹啊,谁哭着闹着了,谁要和你pk了啊。本剑圣叫黄少天!叫黄少天!不许老叫我狮子座。”黄少天炸了毛一样反驳。

陈果觉得剑圣大人除了神烦以外炸毛起来还很可爱。

方锐坐在左边的位置上听的清清楚楚,给包子悄悄竖了个大拇指。包子搞不清为啥给他大拇指,但还是一脸自豪的样子。而罗辑捂着脸一脸不忍直视的悲愤表情。

苏沐橙赶紧找了个理由把包子支走。黄少天立刻投去感激的笑容。

陈果本来就是个自来熟,和黄少天个话唠坐在一起,于是整个车上的人都聊嗨了。

……

后来再想起,陈果觉得,或许是从这一天开始,她和黄少天才真正熟络起来。如果他没主动,他们之间或许不会有故事。

【晚上的荣耀职业选手群】

鸾辂音尘:为什么我刚才看到黄少上了兴欣的车!蓝雨是准备让黄少去干嘛?联姻吗?和谁联?!

吴钩霜月:原来不止我一个人看到。

鸾辂音尘:哎?我是因为正好跟在蓝雨后面才看到。杜明你们轮回可在最后面。你是怎么发现的?

无浪:兴欣刚才一出去,杜明就跟着出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干嘛了。

鸾辂音尘:我好像知道了点儿什么~\(≧▽≦)/~

海无量:杜明之心,路人皆知吧。

吴钩霜月:……没有,我是去买水。

海无量:呵呵。

索克萨尔:少天说去兴欣有点儿事,或许是有什么事和苏沐橙小姐说吧。

沐雨橙风:黄少没找我,他一直和果果坐在一起呢。

吴钩霜月:哦!是那个兴欣的美女老板陈果!

索克萨尔:对了,少天今天为什么一直看兴欣?

鸾辂音尘:yoyoyo!终于有人忍不住要对陈老板下手了呢!陈老板是个大美人我也想勾搭!

夜雨声烦:wocccccc!你们都干嘛呢!我就是去兴欣嘲笑一下他们!和陈老板聊了一些很严肃的话题你们不要瞎想,今天在车上你们兴欣的可是有目共睹。还有戴妍琦你不要瞎说!

吴钩霜月:为什么一提到陈老板的名字,黄少就出来了。

夜雨声烦:你妹呀!我刚上线好不好!这是个巧合!@无浪 江波涛江波涛江波涛你出来,你们杜明病犯了!快把他带走。都开始胡说八道了。

鸾辂音尘:黄少好像一只被戳到然后炸毛的猫。

海无量:杜明你好像一不小心就说出了真相!

无浪:黄少,杜明去了你们蓝雨。

索克萨尔:嗯,可是杜明给我打了声招呼就去楼下了。

海无量:@寒烟柔  让小唐看看她周围有没有猥琐的偷窥狂魔。

吴钩霜月:方锐大大别这样,我在酒店外面闲逛呢。

寒烟柔:啊?怎么了?

吴钩霜月:……

海无量:就是这么正直,杜明不用谢我。

吴钩霜月:……

鸾辂音尘:见到女神莫名变身成周队的杜明?哎?难道周队不说话是因为害羞?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寒烟柔:我在外面买东西,东西太多我提不完。杜明你也在外面的话可以陪我一起吗?

鸾辂音尘:yoyoyoyo!

寒烟柔:我在××路口,手机没电了,我先下线了。

(寒烟柔头像灰了)

王不留行:恭喜。

百花缭乱:恭喜!

一寸灰:前辈加油。

一枪穿云:杜明……?

无浪:小周是问杜明去了没。

索克萨尔:哎,杜明来抓了手机就跑了,怎么回事?

鸾辂音尘:是不是只有我始终记得黄少去找陈老板了。黄少现在可是个出去散步的好时机。

海无量:@夜雨声烦

百花缭乱:@夜雨声烦

冷暗雷:@夜雨声烦

风城烟雨:哎呦开屏就遇到不得了的事@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节操呢?

百花缭乱:只说了三个字啊!

冷暗雷:只说了三个字啊!

海无量:三个字啊!

夜雨声烦:那我去约她?

鸾辂音尘:黄少你真的忍不住要下手了!

百花缭乱:黄少天要嫁出去了!

索克萨尔:少天真的喜欢陈老板?

夜雨声烦:好像是的。我不确定。

海无量:黄少的第一次。

唐三打:shenmegui?

夜雨声烦:我去约她试试,不然找苏沐橙咨询一下也行。

(夜雨声烦头像灰了)

沐雨橙风:嗯,果果一直在我旁边看你们聊天。

鸾辂音尘:……

百花缭乱:……

海无量:……

索克萨尔:……

风城烟雨:……

剑圣大人扑了个空。

苏沐橙一脸遗憾的告诉黄少天,陈果睡了。

黄少天站在门口,沉默着。

门口柔柔缓缓的光打在他脸上,有浅浅的阴影覆了下来,他手里还拿着手机。

就在十分钟前,这个人还在群里犹豫纠结着怎么约陈果。可是现在,他站在门口,往日聒噪开朗的样子,都变成了此时面色平静无声静默。

苏沐橙叹气,然后转身回了房间。

不知道黄少天在外面站了多久。

反正陈果是一夜未睡。

就只隔着一道门,陈果一脸恍惚的坐在门口的地上。

从上一次黄少天来兴欣开始,这一年多,一直都互通信息,也有见面,也一起出去过。这次全明星周末上,陈果也一直在看着他。

其实习惯了也就不舍得割舍了。可群里的话陈果看的清楚,他说的是不确定。

陈果年龄比黄少天大,这也是她心里的芥蒂。

可这世上最无理取闹的就是喜欢吧。陈果依然想要一个明确的答案。

第十二季度的比赛,蓝雨再度成为兴欣的拦路虎。

这是整整一年半的时间,黄少天和陈果暧昧不明的关系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能看出来。

可只有蓝雨战队知道,黄少天话似乎少了些。

“老板娘,有人找。”

接到网吧电话,然后陈果就赶去了网吧。

和一年前几乎一样的装扮,只是这次他站在树下。

树影斑驳,剑圣大人笑容明净而灿烂。

“今天天气真好啊,我顺路来看看,话说你今天这身儿衣服穿着还挺好看啊。明天就是比赛了,这次你们可要尽全力啊,本剑圣可没有那么好打败。不过你们要是输了你也别生气,还有,大晚上的别逛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别老熬夜了。哎,其实我就是想说一句我喜欢你。”

陈果听了黄少天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

然后就看见了剑圣大人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看向自己,语气格外缓慢真挚的说我喜欢你。

陈果在这个瞬间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感觉,就是想要拥抱他。可陈果还没主动,黄少天就把她拥在怀里。

满满都是让人眩晕的幸福感。

陈果知道,黄少天确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

第十二赛季的冠军,是叶修退役后的兴欣。

蓝雨客场兴欣,3:7。

蓝雨众人纷纷问黄少有没有放水的时候,黄少天难得的话少:“不会,她希望我尽全力。”

蓝雨回酒店的时候,黄少天就站在兴欣网吧门口等着陈果。陈老板在队友的注视下难得扭捏。剑圣大人一叠声的媳妇儿,喊的陈果闹了个大红脸。

……

后来。那是黄少天退役以后的事了……

小黄少天也会有更长的荣耀之路要走。

其实相差几岁又怎样?剑圣大人认为这不是大事儿。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