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洄

让月亮奔我而来。

(随手写的小段子)魏琛。

魏琛坐在马路牙子上抽烟,烟雾缭绕后是一张沧桑沉默的脸。

叶修退役后,十一赛季,夺冠的是蓝雨。

虽然每一支队伍对于此时的兴欣来说,都是横亘在冠军路上的强敌。

可对于魏琛来说,蓝雨是不一样的。

感情是不一样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

可现在魏琛只能感慨蓝雨那帮小鬼如今真是不得了呢。

“怎么?老魏你是躲在这儿偷偷哭呢。”叶修不知何时站到魏琛旁边,手插在口袋里,脸上是调侃的笑意。

“滚滚滚,谁哭了!”魏琛颇为烦躁。

“蓝雨那女粉丝可真多,啧啧,那尖叫声到现在都回荡在我脑子里。老魏你在的时候蓝雨可没那么多女粉丝,你一个人影响了整个蓝雨的气运呀。”叶修蹲下来,点了根烟,在魏琛旁边和他一起吞云吐雾。

“老夫当年那也是神一样的少年,为了老夫多少女粉丝都和男朋友分手了,啧啧,老夫真是祸国殃民啊。”魏琛嚷嚷起来。

叶修吐了个眼圈:“老魏,你又不是从蓝雨出嫁的小姑娘,还哭哭啼啼一步三回头的,听哥的,和我们兴欣好好过,没事别想着蓝雨了,你们不可能了。”

“谁哭哭啼啼了!谁想着蓝雨了。叶不羞你个从嘉世改嫁出来的别和我说话!”魏琛掐灭了烟站起来。

“回吧,大家都挺担心你呢,尤其是老板娘。”叶修跟着站起来,慢慢悠悠的吐烟圈。

回去的路上树影斑驳。

对蓝雨来说,最深刻的两个字是夏天。他们常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可对兴欣来说,最深刻的两个字是雪夜。那个雪夜,有幸遇到你。

魏琛的记忆是夏天在网游里和好友抢boss的畅快淋漓。

可魏琛更喜欢雪夜,这个在风霜飘雪里成长起来的队伍,更让他在职业暮年体验了一把激情燃烧的痛快。

陈果电话打来的时候,叶修说老魏在马路牙子上抽烟。

陈果说,叶修,回来带点儿外卖,嗯顺便和老魏好好聊聊。

“挫败是每个新队必须经历的。夺冠的事蓝雨,你心情可能挺复杂。我相信兴欣不会一直失败下去。老魏,好好调整心情。”叶修排队等着外卖,就在魏琛以为叶修说完了的时候,叶修补了一句:“振作起来,女粉丝总会有的。”

魏琛的一腔感动顿时被叶修搅得哭笑不得。

“老了,玩不过年轻人了。果然我的主场还是网游里啊,蓝溪阁那帮小崽子,我一个可以打十个。”魏琛一脸唏嘘。

“嗯,加油,记得不要招惹女粉丝,老板娘会不高兴的。”叶修敷敷衍衍的应付着,然后数着外卖钱递给柜台老板。

“叶不羞,明年的赛程里会有嘉世。”魏琛故作平静,淡淡的说着。

叶修笑了笑:“哥可不上场。再说哥也不像你一样胡子拉碴的还要装忧郁。”

魏琛的垃圾话,总是比不过叶修。

训练室里已经热火朝天的忙起来了。包子咋咋呼呼的说罗辑小弟实在太不听话了。

沐橙和陈果磕着瓜子看电视剧。

唐柔和痴汉杜聊着天,讨论着战法和剑客。

一帆给小安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讨论着什么。

方锐坐在莫凡身边试图和他沟通。

“魏老大!”所有的忙碌戛然而止在包子的一声大喊上。

魏琛看大家都看他,觉得老了老了,还狠狠的感动了一把。

“魏老大!大姐头说你出去偷偷哭了!!魏老大你哭啥?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包子扑过去打量着魏琛,像是在检查魏琛有没有受伤。

罗辑深深地捂了脸。

陈果不自在的往电脑后面缩了缩。

叶修把外卖递给苏沐橙,然后找了个电脑就进了游戏。

魏琛想,兴欣这帮人,真对他脾气。

评论

热度(8)